close

【吳苡辰╱台北報導/蘋果日報】

38婦女節即將到來,房仲業者說,隨著女性工作自主性與經濟能力提升,女性購屋意願提高,據台灣房屋統計2013年1~2月大都會區購屋者性別,發現女性購屋佔比以台北市68%最高,其次為新北市52%,均超越半數,但愈往南部,女性購屋佔比愈低,台中市44%,高雄市僅39%。


文山中和較熱門

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說,不少女性基於投資保值,且為了想要有自己的家,婚前購屋意願大,尤其在雙北市工作的女性經濟獨立,購屋佔比較南部高。
住商不動產北市區副理陸毅祺說,台灣若家中長輩持有不動產,仍由兒子繼承較多,此外雙北市抱持不婚主義的女性多,購屋意願也較高。
另台灣房屋調查1207位女性來店客戶發現,台北市欲購買公寓、套房與大樓者,最喜愛行政區分別為文山、中山與文山區,新北市則分別為中和、三重與新店區。劉怡蓉分析,北市購屋者愛房價較低的文山區,欲購套房者,則偏愛交通便利的中山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