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王玉樹╱台北報導/蘋果日報】

北部水情吃緊。石門水庫二月春雨雨量創史上單月第二低,經濟部水利署昨宣布十五日起,針對桃園縣、新北市林口區共七十多萬戶,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第一階段限水措施,無水塔者用水會感覺出水量變小;若再不下雨,五月恐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,用水大戶的供水將少兩成。
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昨說,石門水庫集水區春雨量,一月僅單月平均五成,二月更掉到單月平均一成,預估下周五,水庫水位將降到兩百三十五公尺,低於蓄水量六成,故決定自該日起,將水庫供水區水情燈號,從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,轉為第一階段限水的黃燈。


大高雄恐為下一區

台灣自來水公司副總胡南澤說,屆時將從晚上十一時到隔天凌晨五時,桃園縣、新北市林口區水壓減少百分之二到五,「若家中沒裝水塔,晚上用水可能會覺得出水變少。」若再不下雨,五月可能實施第二階段限水,用水大戶的供水量都需少兩成。
桃園縣中壢市民陳文虎說,大樓有水塔,不擔心沒水用,「但還是要節約用水,忍耐一下。」田巧玲另預告,視高屏溪川流量,大高雄恐是下一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的縣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