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廖珮君╱台北報導】兼顧使用便利與謹慎消費需求,悠遊金融卡將在3月問世,據發卡銀行初步規劃,將限制單日刷卡金額,一天最多刷5萬或10萬元,但持卡人可申請臨時調高額度,最高是「存款有多少、就可刷多少」。預料今年內可望有15家銀行參與發行。



有存款帳戶即可辦

所謂「悠遊金融卡(悠遊Debit卡)」就是悠遊卡加金融卡,民眾只要有銀行存款帳戶就可申辦,除比照一般金融卡可提款、存款和轉帳,還附加悠遊儲值功能,未來最大客群將是無法辦信用卡的年輕學生。
銀行主管說,依現行規定,民眾開立銀行存款帳戶並辦金融卡,並無年齡限制,即將開辦悠遊金融卡的聯邦銀行,亦未設定辦卡年齡限制,惟15歲以下學生辦卡,須由法定代理人辦理或出具同意書,至於彰銀、華南銀、第一銀就規定15歲以上才准辦卡。
彰銀副總經理施建安說:「現在遇到新存戶開戶拿金融卡或舊卡友掉卡補發時,我們就會詢問是否要多加悠遊卡儲值功能。」


今年最多15家發行

在單日刷卡金額部分,多數銀行都擬設限,聯邦銀單日可刷10萬元,華南銀、第一銀、彰銀規劃單日限刷5萬元,但華南銀可申請調高刷卡額度到20萬元,第一銀則可申請到不限金額,即「存款有多少、就可刷多少」。
未來用悠遊金融卡時,可搭捷運、公車、高鐵,還可去商店刷卡簽帳,但想搭捷運時,若帳戶餘額不足,只能去捷運站付費儲值,單次儲值上限500元。
悠遊卡公司說,首批悠遊金融卡將在3月上路,第二批於7月跟進,預估今年內最多15家銀行發行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